close
IMG_1426.JPG 

因為趕著上班,所以並沒有特別擺盤,照片也拍得差強人意,表皮更因顧著拍照而煎得有點兒焦,但味道真的是很不錯啊!!!


IMG_1416.JPG 

昨天在臉書po上這張 準備泡12小時 的法國土司材料時,引起一番討論。

「應該會變麵糊吧?」

「可能用法國麵包來泡會好一點!」

「這...真的能吃嗎?」(我心裡的os啦)

我也是在搜尋食譜時,看到多名網友表示,名店的法國土司都是浸泡超過一晚才得其綿密口感,所以決定試試。

不過身為一名職業婦女所追求的並非名店秘訣,而是貪圖一份可以前晚備料、翌日火速做好的早餐,讓我們可以吹完頭髮弄好早餐又可以很優雅地從容上班啊~~


材料(2.5人份)

A.吐司3片(買厚一點的口感會更佳)-去邊切塊

B.鮮奶100cc(1顆蛋:50cc鮮奶)

C.雞蛋2顆

D.一湯匙糖(隨個人喜好增減)


作法:

1.使用廣口容器,將B-D拌勻後放入吐司,盡量讓每個面都沾到蛋液

2.以保鮮膜密封,防止冰箱氣味被吐司吸入

3.在冰箱冰存一晚(我約莫浸泡了8小時)

IMG_1419.JPG 

隔天一早從冰箱取出時好緊張,幸好沒有變麵糊,用筷子夾起時也頗有彈性,沒有斷裂喔~


3.熱鍋後加一點點沙拉油和一小塊奶油,以小火煎至表面焦黃即可。

註一:奶油非常容易焦化,所以記得火不能太大;摻一點沙拉油亦是防止奶油變焦,如果控制得宜,要全奶油也可以

註二:奶油請盡量挑選動物性奶油(天然奶油),千萬不要被植物性奶油的字義所誤導,因為後者是經植物油氫化而來的人工奶油喔!

IMG_1421.JPG 

職業婦女趕時間,所以一次開兩鍋~

IMG_1420.JPG 

一次顧兩鍋又要忙著拍照,所以表皮有點兒焦了~

IMG_1425.JPG   


最後再墊個吸油紙就可以端上桌啦~~

IMG_1427.JPG  


媽媽我試吃了兩塊,與我前一天只泡了幾秒鐘的成品相比,長時間浸泡的土司確實比較綿密好吃,

只是油脂的熱量高,媽媽們可得小心服用啊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